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进基层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来源:西工区人大  时间:2020-07-15  点击量:202

连日来,西工街道办事处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普法重点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IMG_2165.jpg

7月15日,西工街道人大工委邀请区人大代表、河南弘创律师事务所赵宏江主任为大家宣讲《民法典》知识。辖区部分人大代表、社区干部职工、部分居民党员等近百人参加。

赵宏江介绍了《民法典》制定出台的时代意义、立法背景及内容纲要,深入讲解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并结合自己在平时调解工作中的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IMG_2170.jpg

宣讲结束后,赵宏江把30本《民法典》书籍捐赠给各社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社区建设、服务于人民。

IMG_2154.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优势,下一步西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相关法律宣讲活动,让《民法典》来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守护百姓群众的美好生活。

上一篇:洛北街道人大工委召开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