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回馈社会 义不容辞

来源:西工区人大  时间:2019-08-13  点击量:433

 

 

西工街道人大中心组—董杰

董杰洛阳首佳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经济师,系西工区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始终牢记向广大选民许下的诺言,始终谨记选民的期望和嘱托,为促进企业和全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尽自己的最大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一、 积极回报社会,致力发展我市经济,赢得了政府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

2005年初董杰任职于洛阳首佳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经济师,在工作期间他始终秉承公平公正,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帮助培训了大量的大中专毕业生和下岗人员,解决了他们的就业问题。主要成绩1、参与制定政府文件,为城市管理献计献策,例如:2003年至2018年参与制定洛阳市各年度拆迁补偿基准价与附属设施补偿价格的制定工作,参与集体土地拆迁补偿的2009年9号文、伊滨区所有拆迁文件的制定工作,辅助各县区制定相应拆迁文件。2、参与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估价工作,有利推进房屋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例如:国家铁道部郑西客运专线拆迁估价工作,隋唐宫城(天堂、明堂)房屋征收估价工作,一拖棚户区改造拆迁补偿估价工作,洛阳市建委一河两渠,王城大道、凯旋路、古城路等建设涉及房屋征收估价工作。3、协助政府成立洛阳市房屋拆迁专家委员会,任副主任委员,协调征收工作中的矛盾,提供技术鉴定,为社会和谐尽专家社会责任。例如:配合洛阳市拆迁办工作,组织河南省估价专家委员会对XXX房屋拆迁价格进行鉴定,剔除被拆迁人不合理补偿诉求,在省高院改判,为政府挽回损失400万元。4、参与政府大型项目建设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核定投资成本,预测量化经济效益,为政府投资决策尽专家责任。例如:老城区东、西南隅古城保护征收项目、史家湾、符家屯、中沟村、滹沱村等多个城中村改造项目。5、参与政府财政作为投资主体的城投集团拆迁中介服务监督工作,作为独立第三方,全过程监督,丈量,计算,复核工作,督查拆迁补偿资金的使用,保障政府科学合理支出财政资金,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如史家湾拆迁工作为城投集团节约投资数千万元。6、参与市财政项目评审工作,为国有资产在转让、出租、处置工作中提供客观估价,保障了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如市政府、市委、市委党校、人防办租金评估,市公安局、市体育局房地产处置评估等。

自从在该企业任职以来,一直以积极回报社会,致力发展我市经济为前提,赢得了政府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

 

依法履行代表职务,为人民办实事 

按时出席人民代表会议,积极参加所在代表小组活动,列席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会议,不迟到,不早退。并参与审议各项议案、报告和其它议题,参加视察、专题调研和执法检查。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法规,在自己参加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协助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并督促公司员工规范守法,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平时十分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为代表、为群众做好表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地方经济。认真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热情接访选区选民,收集社情民意,并提供了优秀议案和建议,尽可能把群众的呼声与政府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最大限度的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如:洛阳市西工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实现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反映了群众当前极为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贴近民生、反映民意,符合建议立案条件,并作为重点建议予以采纳。

 

三、心系担当,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不求回报,投身公益”的形式和低调谦逊的态度积极回报社会。如免费主持汶川抗震救灾拍卖会,宋庆龄基金会助学基金慈善拍卖会、教育系统助学捐助拍卖会,并踊跃捐款;参与洛阳市拥军拥属爱国活动并多次捐款;参与免费爱心粥活动,多次购买日用品及防寒用品免费赠送给环卫工人;参与洛阳彩虹留守儿童助学的社会公益活动,资助失学儿童;参加洛阳爱心筹,大病救助活动等,并且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公司员工参与慈善募捐活动。社会贡献:1、受聘洛阳理工学院副教授,免费为大学生授课,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毕业答辩,就业辅导。2、受聘交通银行、中行、农发行、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顾问,免费为金融部门提供房地产抵押风险防范知识培训,为有效控制贷款风险起到积极作用。3、参与社会慈善活动。义务主持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拍卖会、宋庆龄基金会助学基金慈善拍卖会、教育系统助学捐助拍卖会、马来西亚书画协会会长钟正川捐助西工区教育事业拍卖会及主持文艺界、美术界人士的爱心捐助活动。

董杰做为一名人民群众的大代表,牢记选民的期望和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政府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在今后的任职中,董杰同志将继续牢记使命,履职为民,为进一步推进洛阳市、西工区经济、政治文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5月

 

本人荣誉:

1、2004年通过中国房地产估价学会与香港测量师学会资格互认,取得香港测量师资格(HKIS)。

2、2005年被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估价经纪专业委员会特聘为“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专家”。

3、2006年被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估价经纪专业委员会评为“2005年度优秀房地产估价师”。

4、2007年被河南省房地产业协会估价经纪专业委员会评为“2006年度优秀房地产估价师”。

5、2007年通过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认证,取得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资格(RICS)。

6、2017年被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洛阳市委员会授予“2016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8131638191.jpg

微信图片_201908131638192.jpg

上一篇:从生活的点滴中体现人民群众代言人的担当
下一篇:率先垂范做教师 尽心尽责当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