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

来源:西工区人大  时间:2019-05-28  点击量:1120

--记洛阳市西工区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朱兴伟

朱兴伟,现任河南弘展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洛阳市西工区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建筑业协会理事、中国建筑装饰奖专家。当选为区人大代表以来,朱兴伟同志既感到骄傲,又感到责任重大。他一方面千方百计的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发展地方经济。另一方面,他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全心全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一、迈出创业第一步,翻开人生新篇章

2010年的春天,朱兴伟白手起家,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河南弘展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了。经过近十年的艰苦奋斗,公司从由十几个人组成的建筑施工队和仅有的市政三级资质起家,逐步发展成为拥有资产过亿,员工逾百,集市政道路、房屋建筑、道路照明、机电设备,钢结构等资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施工企业,所承建的市政道路、广场铺装等各类工程先后荣获“河南省建设工程中州杯奖”、 “河南省市政工程省级文明工地”、“河南省市政优良工程”等荣誉称号。公司连续多年获得省级优秀施工企业、省级建设工程投标先进单位、省级“守合同 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2017年公司被评为中国AAA级诚信企业、中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获得中国AAA企业投标信用等级……公司成立以来,朱兴伟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我们要努力让每一项工程的质量,都超过业主的期待”为经营理念,以“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的企业愿景奉献社会,在中原大地、洛河两岸,承建了一大批工程建设任务,为社会奉献了大量壮观、华美、优质的建筑作品,企业的经营产值逐年翻番,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在建筑市场赢得了信誉,树立了形象。近年来,公司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内部管理,自2011年7月起,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8001—201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连年通过国家认证中心三标体系的监督审核。朱兴伟远见卓识、灵活创新的发展思路,加之良好的企业信誉,使公司很快在洛阳市建筑领域站稳了脚跟,企业进入了快速成长阶段。但朱兴伟不满于现状,自2015年起,朱兴伟决定扩大企业经营规模,拓展发展领域,致力于装饰装修、园林绿化、古建筑项目的发展,公司承建的上阳宫观风殿装饰装修项目先后荣获“河南省装饰装修工程中州杯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的最高荣誉,翻开了公司多元发展的新篇章。

十年的探索与磨练,河南弘展建设有限公司虽然有了一定的基础和知名度,但朱兴伟心里知道,他和公司能有今天,不仅仅是个人吃苦闯出来的,更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得来的。虽然赚到了一点钱,但要富而思源,把有限的钱用到扩大生产上。公司越发展壮大,就越能为国家增加税收,多安排人员就业。发展无极限,追求无止境。他常说,人的一生,在不懈追求,不懈创业中度过,才更有意义和价值。

二、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作为区人大代表,朱兴伟不忘使命,尽心尽力履行代表职责,坚持深入调查研究,走访群众,站在全面发展的高度,为西工区的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

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作为一名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企业家,一名人大代表,朱兴伟不忘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养,并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教育活动方案,使公司日常工作贴近员工,贴近实际,认真学习人大工作知识,认真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他始终牢记选民的重托和代表的职责,勤奋钻研,立足实干,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顿号责,朱兴伟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他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广泛听取和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反映,认真履行代表职权。

1、积极联系走访,认真全面掌握真实民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兴伟充分利用闭会期间开展约见、走访活动,于每个季度定期联系走访居民和群众,共召开座谈访谈以及收集民情民意50余人次。在调研活动中,针对老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和社区的情况作了细致的调查和研究,并坚持走进社区、登门入户,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意见和反映,认真回答他们的提问,亲自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和邻里纠纷。2、积极参加人大会议,认真行使代表权力,全心全意为选区选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人大代表,不仅是政治荣誉和职务,更重要的是肩负的千钧职责和义务,充分地行使人民给予的权力,忠实地履行代表职责,是代表最基本的素质和要求。朱兴伟认真准备每一次会议,把工夫下在平时,做好调查研究与考证,掌握基层详实的第一手资料,会前多次实地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把要在会议期间上交的意见、建议准备到位。会议期间认真审议大会的各项报告和决议,按要求学习好相关材料,使每一次活动都有新的收获。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凡是人大召开的持证视察、调研、政情通报会、代表小组会等活动,都精心准备、按时参加、踊跃发言、陈述观点,为西工区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出“想民、为民、利民”的宗旨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朱兴伟从人大代表的工作角度出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为临涧社区楼院党支部订阅全年《河南日报》,便于党员了解国家党政方针和政策法规,丰富、充实党员生活;组织公司后勤30余名员工植树,为建设绿色洛阳尽一份绵薄之力;组织公司职工到临涧社区义务大扫除,全面清理小区街道、栏杆、绿化带卫生,为近千名住户创建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开展“消防演练”,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对提升灾害的应急处理能力有良好的作用;通过开展活动,倾听选民心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广泛接触基层各界,为我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感恩思源,回馈社会,关爱员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兴伟深深地懂得基层群众生活的艰辛,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始终要求自己在能力范围之内要为群众多做事、多服务。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自担任人大代表以来,他就十分关注失业、无业等特困群体,多次主持召开公司高层会议,就解决待岗、失业、无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公司先后在项目部、后勤岗位、民工队伍中创建了再就业岗位70余个,并组织专业岗位人员外出培训或邀请讲师到公司授课,还多次组织岗位大练兵、业务技术竞赛等活动,不仅实现了近百名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而且也让他们掌握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公司对有一定技术水平和业务技能的农民工进行选拔,择优安排到重要岗位工作,并制定出公开、公平、公正的奖励、竞争机制,鼓励大家“比、学、赶、帮”,争当先进,公司还定期召开表彰大会,重奖那些工作积极、成绩显著,为公司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员工,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凝聚了人心,让员工在实现价值观的过程中得到归属感,愿意与企业共进退。

多年来,朱兴伟心系群众,带头出钱出力,关爱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关爱空巢老人、五保户,逢年过节都主动去探望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辖区的孤寡老人生活有困难,他也总是慷慨解囊,大大改善了困难老人的生活条件。 2018年为慈善、公益基金捐款、捐物近5万元,多次组织参加了“夏季送凉爽、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积极联系解决县区瓜农西瓜滞销问题,连续多年到宜阳县樊村镇敬老院慰问老人并捐赠生活用品,给予老人暖心的关爱。走进孟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学习用品、康复体育器材等。

朱兴伟一名朴实果敢的人大代表,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职工,赢得了群众,更赢得了事业。他来自于基层,生活在群众之中,处在百姓之间。他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带动着更多的有志之士投入到创家业、办企业、干事业的洪流中,为建设和谐社会、小康社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1.jpg

上一篇:履行职责 为民办事
下一篇:从生活的点滴中体现人民群众代言人的担当